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权于民

有趣的新闻的URL:http://feedproxy.google.com/~r/Techcrunch/~3/vfJt5Y6UU0c/:

正如我这种类型,疯狂地在我身后一个UPS发出蜂鸣声,超过半年时间,外面的街道上打的柴油发电机组的咆哮,。我在Leh网吧,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谷的一个城市周围6000米/ 20000英尺的山峰,印度北部领土的快速增长的资本拉达克。这显然​​超越其电容量;停电击中,每日数次。


发电是发展中世界的一个深深unsexy的,但深刻的重要课题。转化技术正忙于世界各地的生活,甚至你阅读本,但可靠的电力供应不足,是一个巨大的障碍,甚至在各大城市,要少得多遥远的村庄。


人找到各种不完善和巧妙的方法来应付。我曾经在危地马拉河船的船长沿河散落的居民分发了新动力的手机电池,并收集他们的旧的充电,当他返回到文明。你会发现商店出售整个乌干达在偏远小城镇的小规模太阳能发电设备,并在喜马拉雅山偶尔microhydro发电机;和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巨大的和有毒的数额稀少(且昂贵)柴油燃烧发电时,他们灯熄灭。



但是,必须有一个更好的办法:越来越多有。特别是,我有我的眼睛菲尼克斯国际一段时间。他们ReadySet电池两个雪茄打火机和两个USB输出无线电通讯设备,灯光和电池充电,本身就可以通过太阳能,自行车,或墙上的电源充电。另外,他们最近已经发布了一个万能充电器 ,可以通过USB插头功率可达几乎所有的锂离子电池。 (我希望我知道这之前我此行;我可以留在家里,我的相机电池充电器。)


它变得更好,和wackier。有是也这个BioLite炉 ,收费你的细胞电话和条例草案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最近授予$ 100,000,旨在以利用土壤中的微生物电力燃料细胞,其中,它是声称的项目,可以将内置从头,在几分钟,便士 。我不得不承认我有点怀疑,但我会看有兴趣。


当然,从长远来看,本地化的微功率项目没有足够严重的经济发展,你需要一个相当大的和稳定的电网。但在此期间,一点点力量是聊胜于无了一大堆,可以,而且确实做出了巨大的差异。所以这里的希望,这些微生物是megahi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